返回首頁
 
  
 
i^U Exhibition Review
 
 
紀念珍藏集 - 感恩
沉香種類與品級簡介

沉香素有「眾香之首」美譽,被視為世間上為最珍貴的木材,屬於自然界極之罕有的天然資源。沉香的香氣芳馥高雅,其香味主要源自沉香脂。1從現代植物學觀點上,世上有四科能有機會結成沉香脂的樹木,分別為瑞香科、 橄欖科、樟科和大戟科。2這類生長於熱帶地區的樹木,基於特定的客觀環境因素,如大自然或人為的侵害,產生傷口而被黴菌感染,樹心本能地釋出樹脂,作為自我治療以及抑止傷患擴散等保護反應。此等樹脂與樹木纖維相互融合,再經歷數十以至數百年的異化程序,變化成具有獨特香氣的香脂物,此漫長過程稱為「結香」或「結沉」現象。3

..........
 
更多內容
 
 

Important notices | Copyright©www.xiang-h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with IE 7.0 and 1024 x 768 res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