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i^U Exhibition Review
 
 
 
我們為「祥和──中國香港之光:沉香經典御寶珍藏展」製作了這本紀念珍藏集,書中詳細介紹108件沉香經 典御寶,展示獨特的香木、香爐、樹脂精油,以及精油瓶等香具,此外還介紹了200年來香水文化的重要發展,由純天然香油到現代香水業的發展也一一包括在內。

沉香是中西文化交會下誕生的瑰寶。沉香超越民族和宗教的界限,將世界的文化合而為一;而沉香的角色, 亦正正符合是次展覽希望彰顯「祥和」在世界文化之重要性這一目的。是次展覽的主題,就是世界文化!

明年是冠軍科技集團成立25週年的日子,而於1993年加入集團的無敵通亦剛剛舉行了70週年慶典!我們特 意舉辦第四屆祥和展覽,以紀念集團的大日子。本人在此謹代表冠軍科技集團、更好明天、中華世界文化遺 產保護基金及世界文物保護基金,向各協辦單位致以深切感謝。本人亦特別鳴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GBS,JP、諸位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總領事、政府官員、內地、海外及所有嘉賓蒞臨是次開幕典禮,令展覽生色增輝。

另外,我亦必須感謝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世界文化藝術節仝人,讓展覽得以在香港大會堂這理想地點舉行。

本人衷心感謝以下每一位為本特刊撰寫賀詞的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總領事。在籌劃本特刊時,眾多總領事們正 在休假,其中不乏在百忙中抽閑為本書撰寫賀詞,部分則正值年中暑假,未能聯絡上,在此一再衷心感謝。 承蒙下列總領事趕及在截稿前撰寫,本人必需致以最崇高敬意,他們分別是:科威特的艾杜納先生、土耳其 的 Mehmet Raif Karaca先生、新加坡的柯新治博士、澳大利亞的黎士德先生、英國的奚安竹先生、荷蘭的樹 羅佩先生、以色列的安邁凱大使 、孟加拉的阿沙德•艾哈邁德先生、新西蘭的胡泊女士、意大利的格施嘉鳳女士、波蘭的恩尼加先生、德國的姚偉漢先生、埃及的穆罕默德•法赫米先生、法國的柏雅諾先生、以及歐洲聯盟的簡倩蕾女士。

本人亦非常感謝學術界翹楚,包括:香港藝術館總館長鄧海超先生、及香港歷史博物館前任總館長暨皇家亞 洲學會香港分會榮譽院士丁新豹博士致賀詞;以及北京故宮博物院第一書法大師及副研究員董正賀女士題字。 彼等的參與令珍藏集更添深度,更臻上乘。本人亦要感謝故宮博物院院長鄭欣淼先生、及大英博物館亞洲收 藏及研究部館長暨中華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基金名譽委員麥嘉樂女士,對我們一直的支持。

本人亦感謝三一領理路有限公司的許芷茵女士及陳小寶女士對展覽的支持。

本人感謝付出寶貴時間及心思,參與計劃及統籌本展覽活動的人士,包括編輯委員會、策展委員會、資料搜集小組、設計及排版小組、網頁設計小組及協調小組各成員。

最後,本人希望向以下令展覽得以成功舉辦的人士致以深切感謝和祝願,他們是:陳永根爵士、陳楊秀芬夫 人、陳國堅先生、方燕翔律師、馮衍鳳居士、郭寶琴女士、何四明女士、簡仲珩女士、雷立屏女士、李裕明 先生、李簡美琴女士、李曉冬先生、李小慧女士、唐英傑先生、楊耀邦先生、張喆先生,以及一些不願見名 之沉香專家對是次展覽作出的所有支持。

支持人士繁多,如有未能盡錄者,尚祈見諒;特此再次向每位支持者,表示由衷謝枕。在此衷心祝願各位生 活安康,事事順利!

簡文樂(衍樂)

 
 

Important notices | Copyright©www.xiang-h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with IE 7.0 and 1024 x 768 res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