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Home 返回主頁
 
   

“ 今年是馬諦斯誕辰 140 周年,他的胸襟與視野,與本人藉著舉辦《祥和系列》展覽所推動的目標不謀而合,同樣希望達至世界大同的祥和境界。 ”

《祥和:中國文化與西方藝術.從敦煌看馬諦斯》展覽將展出 20 世紀現代藝術巨擘法國畫家、雕塑家及版畫家亨利.馬諦斯的作品,包括馬諦斯 40 幅畫作、3 件雕像、及 20 幅於 1950 年在敦煌石窟臨摹的藻井圖,另展出有關馬諦斯的書籍及其著作共 117 本,合共 180 件展品。

是次展覽是《祥和系列》的第二輯。於 2007 年舉行的《祥和:中國西藏之光.108 觀世音菩薩尊像及相關文物珍藏展》好評如潮,展出一星期內參觀人次逾萬,詳情請參閱www.xiang-he.org/Avalokitesvara/comments,預料《祥和系列之二》亦將引起各界愛好藝術人士的關注。是次展覽將與《祥和系列之一》帶出一樣的訊息-祥和,強調祥和世界的重要性,唯有祥和,才能令各國文化得以融和交流;唯有祥和,才能達至世界大同的境界。

冠軍科技集團主席
簡文樂